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浅谈分析实验室网络版CDS的灾备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1255次

灾难事故:数据是实验室宝贵的财富,偶发的意外故障、人为因素、黑客病毒、火灾等因素会导致实验室灾难事故的发生,近年来国内成为勒索病毒的重灾区。

 

1.png


 

政策面: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规定了第一级到第四级等级保护对象的安全通用要求和安全扩展要求。

2.png 


灾备目标:数据完全丢失,业务系统无法恢复,将给用户带来难以估算的损失。灾备是灾难事故的最后一道防线,最大化降低灾难事故带来的巨大损失。

 

常见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3.png

 

岛津建议方案

 

01使用网络版CDS系统,集中管理分析仪器数据

岛津网络版LabSolutions CS通过网络化和服务器数据库技术的导入,支持岛津品牌所有色谱、光谱、质谱、试验机等设备,打造了统一的多种类型仪器的控制和数据管理平台,提高操作和数据管理效率。

 

02计算机和网络管理策略

*推荐使用物理隔绝的独立网络,以隔离的方式保护关键数据,预防网络中勒索软件和毁灭式的攻击。

*设置计算机安全管理策略(如密码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关闭自动播放、禁用USB、光驱、等)

 

03选择合适的备份方案

*岛津LabSolutions CS自带一键备份与恢复功能,无需人为干预自动执行备份与恢复操作。

 

4.png

 

*通过对业务的影响分析确定保护级别,选择不同的保护方案,除了岛津自带的备份恢复功能外,目前岛津与第三方公司合作还可以提供不同安全级别的专业备份解决方案。

 

04定期进行备份还原验证

岛津LabTotal由具有认证资质的工程师,提供专业的备份还原验证服务,保障数据安全合规。

 

以上是岛津关于实验室网络版CDS灾备的一些简单介绍,如需详细了解请联系岛津。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生产力工具:LabSolutions Insight多数据定量分析软件
利用质谱改善液相色谱工作流程
岛津积极参加第二十七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分析测试协
岛津鼎力支持药典新型实验室仪器与耗材实操演示交流会
岛津参加第五届北京临床质谱论坛
岛津参加2024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获得4项大奖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医学领域
【设备更新】岛津TDM质谱分析方案升级指导个体化用药
【设备更新】质谱成像技术升级临床前沿研究
分析利器丨MALDI-TOF 高效表征小分子化合物的分子量
【设备更新分析仪器方案-UV篇】 UV焕新,您开始了吗?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