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黄曲霉毒素光衍生检测系统升级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234次

系统介绍


黄曲霉毒素具有极强的毒性和致癌性,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划定为I类致癌物,可引发多种癌症。因此,在粮油、乳制品、中药材、饲料等产品的国家标准中严格限定了黄曲霉毒素的含量。


由于黄曲霉毒素B1和G1的荧光强度较低,无法达到检测要求。传统的化学衍生方案,通过加装衍生液输送泵,输送0.05%的碘溶液,在70℃的反应箱中,与黄曲霉毒素发生衍生反应,从而提高黄曲霉毒素B1和G1的检测灵敏度。


1.png


与化学衍生法不同,本方案无需准备化学衍生试剂和高温反应系统,只需要加装一个光衍生器,即可轻松实现高灵敏度的黄曲霉毒素分析。升级成本低,实验过程简单,安全,环保,满足众多权威标准要求。


相关标准

2015版《中国药典》中药材中黄曲霉毒素测定法第一法。

GB 5009.22-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族和G族的测定》。

GB/T 30955-2014《饲料中黄曲霉毒素B1、B2、G1、G2的测定 免疫亲和柱净化-高效液相色谱法》。

SN/T 3263-2012 《出口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残留量的测定》。

LS/T 6133-2018 粮油检验 主要谷物中16种真菌毒素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方案详情


适用范围

本升级方案适用于岛津全系列液相产品和各种耐压系统(20~130MPa),包括20A、20ADXR、2030/40、30A、40系列。


工作原理

经色谱柱分离后的黄曲霉毒素,在PR-1000中进行光化学反应,并被荧光检测器检测,其黄曲霉毒素B1和G1的荧光信号强度明显增强,检测灵敏度显著提升,同时维持了优异的峰形。


2.png


分析条件

流动相:甲醇+水= 45% + 55%

流速:0.8 mL/min

柱温箱温度:30℃

检测波长:Ex 360nm Em 450nm

进样体积:10μL

色谱柱:Shim-pack GIST C18 5μm 4.6×150mm

样品:黄曲霉毒素标准溶液(P/N:380-03396)

前处理:SHIMSEN黄曲霉毒素免疫亲和柱,3mL,20/p(P/N:380-00910)


方案实施

1. 确定待升级仪器配置

2. 签订升级合同

3. 软硬件安装升级

4. 检测项目方法优化验证

5. 交付


升级配置示意图


3.png

4.png


注:以上为升级配置示例,具体升级配置根据实际情况拟定。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岛津质谱解决方案助力设备更新快速选型
划时代丨二噁英首个GC-MS/MS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破茧成蝶——医药实验室的智能化转身,Al技术驱动软硬件升级
喜报!岛津2款产品荣获2024年国际设计奖“IF DESIGN AWA
又是杂质?岛津药物杂质综合分析方案来了!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环境水土气分析检测方案
以“器”治毒,让新精神活性物质无所遁形---岛津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系列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