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LabSolutions DB/CS软件处理方案 | 异常退出后不能连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1058次

1.JPG

 

LabSolutions DB/CS软件日常运行过程中会遇到程序崩溃闪退、电脑异常关机或突然停电,这时候我们再连接仪器的时候往往显示仪器已被占用无法连接,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解决方案

 

以仪器原使用者登录DB/CS,选择原来的项目,看仪器能否正常使用。

 

1、首先再次打开软件,进入仪器界面,选择“表格式显示“,这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对应仪器的使用者是谁,目前使用的是哪个项目。

2.JPG

 

2、使用对应账户登录,选择相应项目,打开此仪器,看是否可以正常登录,如还是无法登录,则右击对应仪器,选择“批处理队列”,在显示的批处理队列中删除所有批处理队列后,再尝试连接仪器。

3.JPG

 

如果仪器当前使用人员不在现场,也可以用具有“编辑批处理队列,Edit Batch Queue”权限的账号登录LabSolutions软件。在黄色的仪器图标上点右键,点“编辑分析“。在脱机状态下点击窗口上方菜单栏的“数据采集”-“显示批处理队列”,将“待机”的批处理从队列中删除,再连接仪器。

 

拥有“继续分析 Take over data acquisition“权限的账号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将待机的批处理转移到自己名下,然后继续操作。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仪器早已停止采集数据,但是批处理仍然显示为“正在运行”状态,“删除”“编辑”等操作均为灰色。无法通过正常手段联机。

 

4.JPG

 

注意:如果一台计算机控制多台仪器,以下操作需要特别小心,不要误操作影响其他正常运行的仪器。

 

5.JPG

 

在仪器对应的计算机上用Windows管理员登录;进入C:\LabSolutions\System\BatchQueueManager,找到以数字命名的文件夹。这里的数字和仪器编号是对应的。这里以仪器编号为4的LC-2为例。

 

6.JPG

 

把对应的文件夹剪切走。如果剪切的时候提示文件被占用,说明还需要结束后台相关进程。

 

在C:\Program Files (x86)\LabSolutions窗口右上角的搜索框里输入LSSEND,显示出LSSEndProcess.exe。

 

7.JPG


 

用管理员身份运行LSSEndProcess.exe之后。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需要处理的仪器,点OK。仪器对应的进程就被结束了。

 

8.JPG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参加第五届北京临床质谱论坛
岛津参加2024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获得4项大奖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医学领域
【设备更新】岛津TDM质谱分析方案升级指导个体化用药
【设备更新】质谱成像技术升级临床前沿研究
分析利器丨MALDI-TOF 高效表征小分子化合物的分子量
【设备更新分析仪器方案-UV篇】 UV焕新,您开始了吗?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