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2019大连化物所“岛津奖学金”颁布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941次

2019年6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该所山上体育场隆重举行。体育场中,即将毕业的高材生们汇聚在一起,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活力四射,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也流露着对母校依依不舍之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市场部事业部长曹磊等高校领导和设奖企业嘉宾以及大化所领导、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本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所七十周年,自1949年以来,大连化物所为科学技术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催化化学、工程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化学激光和分子反应动力学、以色谱为主的近代分析化学和生物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与此同时,大连化物所极为重视人才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端专业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毕业典礼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各位嘉宾先后致辞,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杨国强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大家在未来要有足够的道德担当,社会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成为大连化物所和国科大的光荣与骄傲。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致辞中

大连化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学明院士宣读了2019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大连化物所8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学明院士宣读学位名单

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学校为获得2019年“岛津奖学金”的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并由岛津公司分析仪器市场部曹磊部长为获得该奖项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岛津曹磊部长为岛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岛津奖学金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在颁奖仪式上,岛津分析仪器市场部曹磊部长事业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曹磊部长提到岛津公司创业144周年,在悠长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勇于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地以科学技术服务于社会,在分析检测、医疗、航空等多个相关领域获得世界领先的地位,岛津公司与大连化物所强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积极参与了中国各个领域热点问题的应对工作,取得了众多可喜可贺的优秀成果,使我们双方持续合作的前景越发美好。就在不久前,岛津-大连化物所在同一天成立了三间催化科研相关的合作实验室,这足以证明双方合作的力度越发强劲。为了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持续合作,岛津公司于2013年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设立了“岛津奖学金”,为大连化物所的人才培养事业贡献着一己之力。

除此之外,曹磊部长还特别给毕业生们讲述了岛津公司职员田中耕一先生的故事,众所周知,田中耕一因为发明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这一新的离子化方法而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发明极大地促进了之后生命科学研究的进展。一年前,权威国际科技期刊《NATURE》发表了田中研究室的突破性成果:“能提前30年,从几滴血中检测出阿兹海默症的征兆”。中国中央电视台也报道了这一重大发明。曹磊部长提及中耕一先生,旨在借此成功事例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在自己未来的研究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计名利、潜心研究,成功的好运也会降临在自己的身上。

最后,曹磊部长衷心地祝愿并期待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大连化物所为你们夯实的地基上,建设出属于自己的高楼大厦来。也相信大连化物所培养的学生一定是优秀中的优秀,一定能延续大连化物所的光辉和荣誉,共同为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曹磊部长在致辞中

紧接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为典礼进行了致辞,他代表所班子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热烈的祝福,向悉心指导,勤恳敬业的导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刘所长强调: 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大连化物所建所70周年,70年来我国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繁荣富强,这期间都有老一代知识分子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身影,始终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他们用“两弹一星”、 “家国情怀”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如今,中国的发展与强盛是需要新一代知识分子去努力的并提出了一个需要去共同探讨的问题: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是什么?最后,他寄语毕业生我们中华民族在近代史上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接近我们的中国梦,但是中国的发展从来也没有像今天一样更需要科学和技术,这是同学们施展才华和技术的时候,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怀着对科学的热情去勇敢的奔向未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所长致辞中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所歌,柔美的旋律在所区上空回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会沧海。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绽放最灿烂的笑容,给明天最美的梦。

2019级毕业生合影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积极参加第二十七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分析测试协
岛津鼎力支持药典新型实验室仪器与耗材实操演示交流会
岛津参加第五届北京临床质谱论坛
岛津参加2024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获得4项大奖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医学领域
【设备更新】岛津TDM质谱分析方案升级指导个体化用药
【设备更新】质谱成像技术升级临床前沿研究
分析利器丨MALDI-TOF 高效表征小分子化合物的分子量
【设备更新分析仪器方案-UV篇】 UV焕新,您开始了吗?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