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对抗肿瘤生长,需要抑制FATP2的功劳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876次

来源:分析测试百科网

  近日,来自威斯塔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一种中性粒细胞蛋白通道可影响癌症治疗效果。他们发现,关闭该通道可延缓肿瘤进展。据此,该中性粒细胞蛋白通道或可用于辅助多种癌症的治疗。该研究发表在2019年4月的Nature杂志上。

image.png

  多形核粒细胞性髓样抑制细胞(PMN-MDSCs)是一种病理条件下激活的中性粒细胞。它是一种免疫抑制细胞,会影响抗肿瘤免疫应答,从而影响部分肿瘤治疗的效果。该研究发现,鼠和人PMN-MDSCs的脂肪酸转运蛋白2(FATP2)表达专一性上调,并通过调节花生四烯酸的累积和下游PGE2的合成来发挥作用。一些研究表明,PGE2会支持肿瘤生长并导致免疫逃逸,这与该研究结果一致。

  当研究人员敲除一个FATP2相关基因时,他们发现多种肿瘤细胞(淋巴瘤、肺癌、结肠癌、胰腺癌)在小鼠体内生长速度明显降低。Lipofermata(一种FATP2抑制剂,由Nebraska's Concetta DiRusso在2000年代中期发现)与一种干扰细胞分裂的药物联用时同样也能降低肿瘤生长,甚至阻止肿瘤生长。

  该研究一些结果表明靶向免疫抑制细胞FATP2可通过阻断脂质吸收并延缓肿瘤进展,而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image.png

Paul Black(左)和共同作者Concetta DiRusso(右)

  文章共同作者DiRusso说:“本研究对于肿瘤治疗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并非针对某一种癌症,而是能够靶向不同癌症。它并不能完全消灭肿瘤细胞,但却是肿瘤治疗重要的一环。因为肿瘤细胞很聪明,总能绕开最好的治疗药物,这也是为什么联合治疗效果更好。”

  几年前,威斯达研究所的Gabrilovich及其同事首次在实体瘤中发现FATP2表达上调。其实在这之前,生化学家Paul Black就已经在酵母中鉴定出了FATP2基因。这也为后来两种FATP2突变体的鉴定奠定了基础。

  FATP2的两种突变体中,其中一种与脂肪酸代谢相关,另一种与脂肪酸跨膜运输有关。这两种突变体的鉴定为DiRusso实验室从100000种anti-FATP2化合物中筛选出治疗肥胖和II型糖尿病的候选药物提供了保证。

  其中最优的候选化合物为Lipofermata,它能够有效的消除组织培养中的脂肪堆积,并能在小鼠体内减少60%的脂肪吸收。DiRusso为这些研究成果申请了专利,以治疗代谢性疾病。所以当Gabrilovich联系Paul Black后,他很快联系了DiRusso。他们共同为Gabrilovich团队提供了实验所需的Lipofermata、样品,并介绍了其生化特性。

  Paul Black说,“如果做生化方面的研究,不管是癌生物学、糖尿病还是其它,你都不可能单打独斗,那些单独研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虽然我们的一些早期机理研究是单独做的,但现在的工作太复杂了,需要大量的信息。”

  这项研究虽然还没有结束,但该研究结果会极大的推进肿瘤治疗研究进展。而且,这项研究将FATP2靶点与anti-CTLA4抗体以及anti-CSF1R抗体联用都有较好的抗肿瘤效果。在不远的将来,希望这项研究为癌症联合疗法提供一个新的治疗手段。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岛津质谱解决方案助力设备更新快速选型
划时代丨二噁英首个GC-MS/MS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破茧成蝶——医药实验室的智能化转身,Al技术驱动软硬件升级
喜报!岛津2款产品荣获2024年国际设计奖“IF DESIGN AWA
又是杂质?岛津药物杂质综合分析方案来了!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环境水土气分析检测方案
以“器”治毒,让新精神活性物质无所遁形---岛津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系列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