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华尔达携手岛津走进延边大学交流分析测试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读次数:859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延边大学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12月的延大校园千里冰封,白雪皑皑、抬眼即景。北京华尔达携手岛津公司走进了延边大学,举办了“2018岛津科技,延边大学分析测试技术应用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面向化学院、药学院、理学学院的莘莘学子,以传递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知识为目的,以帮助师生们解决实际分析问题为宗旨,以便于师生们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交流会内容包括:岛津GC/GCMS前沿分析技术在科研领域最新解决方案;岛津XRD在材料表征领域的应用;岛津天平在日常分析工作中的解决方案和注意事项;液相分析方法的快速开发及液质新技术;分析仪器日常维护与保养。来自化学院、药学院、理学学院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的34余名师生以极高的热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由北京华尔达公司毕东洋经理主持交流会。延边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今夕发表致辞,金主任在致辞中谈道:他对北京华尔达与百年老店岛津携手举办的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业界专家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专家学者和最新技术”的汇聚和碰撞,一定能帮助我们“智察秋毫”,有力的解决一些分析检测和材料分析领域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更好地促进应用技术和分析仪器的快速发展。在延大的实验室里有很多岛津的分析仪器,也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一方面进一步了解岛津公司的高端分析技术和先进的应用方案,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了解岛津分析仪器的日常维护与注意事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开发的手段,为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奠定不可估量的作用。

       岛津公司市场部杨晓春先生发表了《科学研究”与“尖端技术”并行-岛津前沿质谱技术GC-MS在科研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三方面:1.基于GC-MS的代谢组学的研究;2.气味物质的分析研究;3. GC-MS全面应用方案。第一部分内容从食品代谢组学面临的挑战和实际问题以及代谢组学的解决方案展开讲述。第二部分从气味分析的研究瓶颈到岛津的解决方案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每一部分内容从样品的前处理到参数优化,到方法解析,再到数据库软件解析环环相扣,内容深入人心。


岛津公司市场部杨晓春先生发表报告


       岛津公司市场部郝正明先生发表了《岛津XRD在材料表征领域的应用方案》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4方面内容:1. 围绕材料表征综合解决方案介绍了岛津大型产品线。2.岛津X射线衍射仪简介,从样品的结构及不同应用领域和范围展开详述;3.岛津XRD多毛细管光路系统应用,其中包括X射线物相分析步骤,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岛津如何解决问题;4.岛津XRD在锂电行业的应用方案;5.岛津XRD产品特点。从安全性,模块化操作软件,高稳定性,故障率低,优质的售后服务四方面来展开。

岛津公司市场部郝正明先生发表报告


       北京华尔达公司市场部谢贤仙女士发表了《岛津电子天平产品介绍》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1.岛津天平的百年发展史;2.岛津天平的三大特征:高性能的unibloc,表现出高快速响应性,高重复性,高稳定性的优势;3.AU/AT等系列产品线,包括每一种型号的校准方式和性能优势,结合老师和学生的教学工作分别展开详述;4.AP系列天平,重点讲述了AP系列的三个解决方案:实验室工作效率的提高;和HPLC的亲和性;法规依从。5.电子水分仪,主要涉及电子水分仪的特征和应用实例等。

北京华尔达公司市场部谢贤仙女士发表报告


       岛津公司市场部徐蕾女士发表了《液相分析方法的快速开发及质谱最新技术简介》,报告内容主要分为液相色谱分析方法的快速建立方法--开发系统和液质技术及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最新超临界流体技术简介三个方面,第一部分内容涉及到液相色谱传统的方法开发的关键点和难点以及岛津Method Scouting 方法开发系统的优势。第二部分内容涉及TQ三重四极杆质谱检测土壤中的3 种六溴环十二烷异构体以及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的解决方案,高分辨质谱TOF的优势和应用领域,二维液相连接高分辨质谱进行未知杂质定性的关键技术。第三部分内容包括:超临界CO 2流体萃取 分离 分析技术;利用SFC分离手性对映体;SFE-SFC-MS在线联用;LC、GC和SFC的应用范围和SFC-MS和LC-MS的分离模式。内容环环相扣,深入人心。

岛津公司市场部徐蕾女士发表报告


       岛津公司分析计测技术部杜鸣先生 发表了《岛津液相色谱维护培训》 的报告,内容涉及:1.液相色谱仪的组成和常见问题;2.日常使用注意点和硬件基础知识以及容易出故障的部件及常见故障的排除。3.色谱柱的日常保养,常见问题,如峰的变形,峰产生有肩或分叉的原因;4.紫外检测器基线异常,紫外检测器故障判断,检测池清洗和拆卸,紫外灯的保养等等。内容朴实但扣人心扉。

 岛津公司分析计测技术部杜鸣先生发表报告


       本次讲座结束后,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高度好评,在演讲过程中,参会者听讲热情高涨,讲师与在座师生充分互动,现场气氛浓烈。在座的师生们表示掌握仪器分析技术的知识,有助于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有助于学生走出校园尽快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





关于岛津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是(株)岛津制作所于1999100%出资,在中国设立的现地法人公司,在中国全境拥有13个分公司,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其下设有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分析中心,并拥有覆盖全国30个省的销售代理商网络以及60多个技术服务站,已构筑起为广大用户提供良好服务的完整体系。本公司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为经营理念,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先进的产品和更加满意的服务,为中国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岛津质谱解决方案助力设备更新快速选型
划时代丨二噁英首个GC-MS/MS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破茧成蝶——医药实验室的智能化转身,Al技术驱动软硬件升级
喜报!岛津2款产品荣获2024年国际设计奖“IF DESIGN AWA
又是杂质?岛津药物杂质综合分析方案来了!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环境水土气分析检测方案
以“器”治毒,让新精神活性物质无所遁形---岛津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系列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