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精准检验温暖人心 无私奉献患者点赞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733次

来源:分析测试百科网

  

【人物检索:汪升学,男,现年45岁,中共党员;从业28年,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临床检验工作,28年间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在群众中得到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7月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申请参加由中组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人社局组织的援藏行动,成为首批“重庆市卫生组团式援藏队”队员,先后受到西藏自治区卫计委、昌都市委市政府、昌都市卫计委表彰,评为“优秀援藏干部”;并于当年当选为“黔江区优秀共产党员”。】

   汪升学在给实习生讲解示范

   汪升学在检验标本

   A 不怕脏不怕累,精准检验让病源无处可藏

   患者的血液,糖尿病患者的尿液,痢疾患者的粪便,结核病患者的痰……种种常人避之不及的污秽,有的人却要天天与之打交道,并且近距离观查标本的形状和颜色,也免不了忍受散发出来的难闻气味,一天下来常常要检验此类标本上百份,他们就是检验科的检验技师。汪升学,在检验科这个不为人知的“神秘”科室里,在检验技师这个艰辛的工作岗位上,不怕脏,不怕累,一心为患者服务,成为了重庆“最美医务工作者”。

   “检验一次粪便才几块钱,但是他们要在显微镜前反反复复看很久,为的就是给医生提供一个准确的诊断依据,好让患者早日康复,检验科的工作真的是不容易!”一位正在等待检验结果的患者说。

   “对得起发出去的每一份报告单,才是一名检验人员该做的。我对我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每天都是以一颗平常心去帮助每一位患者。”这就是汪升学,每天坐在显微镜前专注工作,为患者疾苦默默付出,他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黔江地处重庆东南,医院在未开展骨髓检验之前,患者只能到主城区的医院检测,来回一周时间,不仅费时费力更费钱。为了让患者能够就近检验,汪升学特别到重医附一院进修骨髓细胞学。由于日常的检验工作已经非常繁重,学成归来的汪升学只能在夜晚检验骨髓标本,仔细观看每一个细胞,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经常加班熬到深夜,为的只是让患者能提前一天拿到检验报告,以减轻他们的负担。他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任何时候都不耽误患者诊治。

   B 改善医疗环境,挽救更多患者

   2015年7月,汪升学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申请,成为中组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人社局组织的“重庆市首批医疗组团式援藏队”队员,告别家乡、亲人和同事,肩负着工作使命和组织重托,带着对藏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踏上援藏之路,来到昌都。

   到达昌都第3天,他在尚未适应高原气候,高原反应十分强烈的情况下就来到了昌都市人民医院。头痛欲裂的他坚持工作,熟悉医院环境,了解科室情况,通过和科主任座谈,同事交流,对科室现状和人员构成有了大致印象。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再根据当地医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操作较差的特点,制定短期工作计划和长远目标上报给院领导。

   有一次,身为教师的妻子放暑假来探班,看到汪升学的身体状况后担心不已,强烈要求他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汪升学拒绝了。“刚到那边时,当地的医疗环境需要改善,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建设医院,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治。”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汪升学就这样就咬牙坚持了整整一年。

   援藏期间,他担任检验科副主任,积极参与科室管理,把内地先进的管理理念带给他们,修改、完善、新建各项规章制度10余项; 努力提高检验质量,规范检验流程,改进检验方法,缩短TAT时间,提升生物安全意识;帮助医院完成三乙医院创建,顺利通过评审;帮助受援医院建立质量控制体系,提升检验质量,更好地服务于临床,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质量控制、生物安全、显微镜形态学等内容进行培训,开展科室小讲座10余次,全院讲座1次。通过1年的带教,科室人员对质量控制有了全面了解,能独立完成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能找出失控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总结分析到位,生物安全意识得到大幅提升,能独立完成显微镜复检。

   汪升学的无私付出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单位的肯定以及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被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授予“优秀业务创新者奖”,昌都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援藏人才”,昌都市卫生计生委授予“优秀援藏医务工作者”,同年黔江区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汪升学所在的重庆市首批医疗组团式援藏队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C 学生的好师长,科室的得力干将

   今年教师节,汪升学收到了一份学生们的礼物——一支精美的钢笔。每年汪升学都会带领一大批实习生,今年也不例外。作为科室的主管检验技师,汪升学除了标本检测,实验质控等工作,还要进行实习生教学。作为老师,他毫无保留,充分利用多年的临床经验努力做好传、帮、带,让年轻学生少走弯路,尽快成长。

   同事刘国杰这样评价汪升学,“他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乐,对待学生也非常尽责,工作再忙他都会坚持教学,每次在标本上发现学生们从未见过的新样本,他都会立即叫大家来观察学习记录。”

   对于年轻学生,他总是循循善诱,从不发脾气。“检验工作面对的是病人,如果这个病人是你的家人,是你的朋友,没有真本事,怎么能够为他们服务,如何面对父老乡亲?”

   日常生活中,他和大家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虽然一批又一批的实习生离开了,但大家都没有忘记黔江中心医院的汪老师。谁找工作了、谈恋爱了、结婚了、生孩子了,汪升学都一清二楚。

   在全科室的共同努力下,黔江中心医院检验科现已发展成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是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学检验)、重庆市医学检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首批重点联系单位、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和“细菌耐药监测网”监测单位、重庆市细菌耐药监测网入网单位、重庆市临检中心渝东南分中心、重庆市“互联网+第三方检验”黔江中心、渝东南片区临床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协作组组长单位、黔江区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

   检验科主任付晓说,“由于他的认真敬业和虚心学习,他突破了自身瓶颈,成为了科室主管检验技师,也成为了科室学术带头人,更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虽然他自认为他的工作很普通,但我却认为不平凡。”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岛津XPS用户成果分享丨纳米级结构调控改善固体电解质中间相实现稳定锂金
SEM-SERVO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破坏研究中的应用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岛津质谱解决方案助力设备更新快速选型
划时代丨二噁英首个GC-MS/MS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破茧成蝶——医药实验室的智能化转身,Al技术驱动软硬件升级
喜报!岛津2款产品荣获2024年国际设计奖“IF DESIGN AWA
又是杂质?岛津药物杂质综合分析方案来了!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环境水土气分析检测方案
以“器”治毒,让新精神活性物质无所遁形---岛津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系列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