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首页 
分子光谱厂商齐聚第十七届分子光谱会
发布时间:2012-10-24]  阅读次数:4147次

 

仪器信息网讯 2012年10月19-23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化学会主办,韶关学院和韶关市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的“第17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在广东韶关召开。230余名分子光谱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期间各分子光谱仪器厂商通过现场仪器展示,以及会议报告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自最新的仪器及应用技术。

赛默飞世尔科技

Nicolet iS50红外光谱仪

  赛默飞展示了今年5月最新推出的Nicolet iS50红外光谱仪。该仪器具有“一体化”集成光谱系统,拥有可放进样品仓的傅里叶变换拉曼模块,一体化专属的NIR,以及内置的一体化高灵敏式金刚石ATR,从而可从简单的FTIR光谱仪升级为全自动多光谱系统,获取从远红外至可见光的光谱。同时Nicolet iS50可与红外显微镜、流变仪、气相、热重分析仪等仪器联用。

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Cary630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安捷伦在现场展示了Cary630红外光谱仪。据介绍,近年来安捷伦科技针对红外光谱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是移动测量技术和现场分析技术。移动式和现场测量需要仪器在非常规环境中使用,用,可适合车载和便携,光源、激光、干涉仪使用寿命长并无需维护,光谱数据质量和实验室仪器可比。安捷伦先后推出的4100 ExoScan手持式红外光谱仪及Cary630红外光谱仪,为现场检测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岛津主要介绍了2011年最新推出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2600/2700,该型号与岛津原机型相比更加紧凑,测定波长范围延伸至近红外( 190-1400nm),使用岛津专利技术Lo-Ray-Ligh等级衍射光栅。

珀金埃尔默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Spectrum Two红外光谱仪

  珀金埃尔默展示了2011年最新推出的Spectrum Two红外光谱仪,据介绍该仪器最大的特点是不怕潮,即使使用加湿机在旁边加湿也不影响其性能。如果在极端潮湿的环境中可选择ZnSe窗片,仪器中的干燥剂可使用5年,可携带至任何环境使用。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作为拉曼光谱仪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据介绍雷尼绍近年来在拉曼光谱成像技术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如最新三维(3D)拉曼成像技术,可立体地收集并显示透明材料中的拉曼数据,提供测试样品的完整3D视像;研发高效光学效率的接口使inVia显微拉曼可与Bruker、NT-MDT以及Nanonics Imaging公司的扫描探针显微镜直接耦合。

北京凯元盛世科技

AXSUN法布里-珀罗干涉近红外光谱仪

JDSU公司MicroNIRTM1700光谱仪

  凯元盛世展示了美国AXSUN公司的法布里-珀罗干涉近红外光谱仪,据介绍AXSUN公司在MEMS技术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该公司将MEMS技术用于加工近红外光谱仪的核心部件,使得其整体长度仅有14mm,重量约3Kg,适用于任何地方使用。另外还有JDSU公司的MicroNIRTM1700光谱仪,该仪器体积非常小,其主要原因是采用JDSU先进的光学镀膜和制造技术,设计制造了具有楔形镀层的线性渐变滤光片。

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的分子光谱产品主要为分子荧光和紫外可见光谱仪。

堀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堀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分子光谱仪器产品主要有拉曼光谱仪、分子荧光光谱仪。

布鲁克光谱仪器公司

LUMOS独立式红外显微镜

  据介绍,布鲁克于2012年最新推出的LUMOS独立式红外显微镜,其突出特点是高度智能化,仪器的所有部件都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并配以电子编码,确保实现全自动化、高智能操作流程。同时采用自动化控制ATR晶体,确保了用户无需任何手动操作便可实现从透射到反射到ATR模式的切换,使得仪器的操作更加简单方便。

上海千欣仪器有限公司

  作为美国PTI公司的独家代理商,上海千欣的工作人员介绍了PTI推出的TimeMasterTM系列荧光寿命测量系统,据介绍该仪器的突出特点是采用了先进的频闪分时测量技术,从而仪器能够探测7pM荧光素的寿命,最短测量寿命可达100ps。激发光源可采用激光、弧光脉冲及LED灯以满足不同的应用。

伯乐生命医学产品(上海)有限公司

  伯乐生命医学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主要展示了其光谱数据库和软件产品。

  此外,会议期间赛默飞世尔科技吴秋波做了题为《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最新进展》的主题报告,安捷伦科技宋建华做了题为《Agilent红外新技术及移动式测量》的主题报告,岛津王娟娟做了题为《红外光谱技术的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珀金埃尔默郁露做了题为《不怕潮的红外及红外最潮应用介绍》的主题报告。

  另外,雷尼绍王志芳做了《显微拉曼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的邀请报告,北京凯元盛世科技朱业伟做了题为《基于法布里珀罗干涉的近红外光谱仪》的邀请报告,天津港东赵晓廷做了题为《天津港东分子光谱产品介绍》的邀请报告,上海千欣隋逸凡做了题为《模块化、通用化的荧光光谱仪——从量子点到食品科学的应用》的邀请报告,伯乐生命医学袁有荣做了题为《光谱解析解决方案——萨特勒光谱数据库与KnouwItAll》的邀请报告,天美科技覃冰做了题为《荧光光谱在材料科学中应用进展》的邀请报告,堀场周磊做了题为《有色溶解有机质分析技术迈向标准化》的邀请报告,布鲁克李纪华做了题为《近紫外-远紫外FT-PL的最新应用》的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赛默飞世尔科技还组织了新产品宣介会,并赞助了本次会议的欢迎晚宴。

赛默飞世尔科技新产品宣介会

赛默飞世尔科技欢迎晚宴

(来源:仪器信息网)

收藏此页】【 】【查看所有】【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more 
更轻松的液相方法开发(六)基于AI算法的自动梯度优化
鉴古知今丨现代质谱解密古丝绸之路纺织品染料来源
蛋白质结构分析小帮手-岛津蛋白测序仪PPSQ-51A/53A梯度系列
岛津2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202
岛津四川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岛津质谱解决方案助力设备更新快速选型
划时代丨二噁英首个GC-MS/MS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破茧成蝶——医药实验室的智能化转身,Al技术驱动软硬件升级
喜报!岛津2款产品荣获2024年国际设计奖“IF DESIGN AWA
又是杂质?岛津药物杂质综合分析方案来了!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环境水土气分析检测方案
以“器”治毒,让新精神活性物质无所遁形---岛津新精神活性物质分析系列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生活饮用水检测特色方案
【设备更新】岛津分析仪器方案-新污染物监测特色方案
> more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HORIBA 集团 科学仪器事业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 @ sinospectroscopy,All rights reserved.2010   京ICP备07018254号-16